在去年五月離職後,我展開了多采多姿的生活

從一個平凡上班族,成為一個收入不穩定,工作不穩定的soho族

最不喜歡改變的我,竟然拋下自己的安全感→穩定的工作

大家都覺得我超勇敢,竟敢有這樣大的勇氣,做如此大的轉變

很多人覺得我瘋了,怎麼會放棄如此穩定的工作&薪水

單單憑著一股信心,展開了從零開始的新生活

一直以來我都是個很有計畫的人,做甚麼事情都會想很久

不過這次離職我並有太多的預備金,覺得大概只能撐幾個月

最多,過完年就該回去當個平凡上班族

感謝主!!!!靠著祂的恩典一直夠我用,讓我不致缺乏

每當我陷入經濟危機時,祂總會神來一筆供應我,更加讓我知道,祂一直都在

這也是從前有穩定收入時未曾發生過的窘境

我以為離職之後的生活是很愜意,可以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

但其實也不然,soho族的工作真的是時好時壞

好的時候case接不完,忙到連吃飯的時間沒有

壞的時候呢,則是從早發呆到晚上,覺得自己在浪費生命

在一次的因緣際會下,有了日本打工換宿的機會

一直以來我都很羨慕身邊的小孩,可以有到國外打工遊學的機會

畢竟在我未滿30歲的那年代,根本不盛行所謂的working holiday

感謝主,給了我這樣的機會,讓我有機會來體驗不同的人事物

雖然常常到日本旅遊,不過這次打工long stay,倒是很挑戰

要遠離自己安逸舒適的環境,到異鄉體驗遠離他鄉的生活

這不只是單單拋下工作而已,而是換到一個自己不熟悉的國家呢

不過我深信,上帝在我心中,我還有甚麼好害怕的呢

憑著一股傻勁&雄心壯志,我出發啦

IMG_3208  

說實在....旅遊與在地生活真的是兩回事

以前來玩,根本不會如此在意價錢,覺得東西喜歡就買來吃

menu送上來就是狂點,只看喜歡吃的東西點餐,不太看價錢

但,在日本生活完全貨比三家,會為了幾円,寧願多跑幾條街去買

我們這些出門在外的打工族,在台灣過得根本都是飯來張口的日子

飯菜都有媽媽煮,就算肚子餓,當外食族買便當,鹹酥雞,滷味等...都超方便

但在日本就不同啦!!!

記得我剛到日本的那幾天,超不能適應沒飯吃

外出吃飯不僅貴,也只有三種味道可選擇...1.鹹2.很鹹3.超鹹

為了省錢&害怕爆血管,大家只好學習烹調+料理

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碰廚房的我們,為了吃飽飽,怎樣都得想辦法變出料理

為了生存晉升為廚藝小達人,這何嘗不是個難忘的體驗啊

人說出外靠朋友咩,結交了朋友之後,日子變得有趣多了

畢竟大家都是出門在外的台灣ㄌㄤˊ,最能體驗彼此的心情

也是因有同伴後,吃飯也比較有趣啦(畢竟一個人真的很難開飯)

甚至可以開煮台灣鍋,一起圍爐大嘆台灣味啊(一定要記得扛沙茶醬來)

10953908_10153170528719841_3132885564250867637_n  

雖然廚藝不佳,但...日本還是很多簡易料理包,讓我們能輕鬆吃到一餐

圖中的白飯,是我在日本最好的夥伴了 

因為只要叮一下即可立即開飯,連電鍋煮飯的順序都省了

 

IMG_3269  

漢堡,三明治,沙拉,生菜,PIZZE,白飯,咖哩等等等....多樣選擇.

在日本太多自己生活的單身族,所以日本主菜其實超方便

只要滾個水燙一下or放微波爐叮叮叮,輕鬆可上菜囉

IMG_3487  

這間簡單的料理真的挺有趣也挺方便的!!!這些也是來旅遊時無法體會的事情

朋友們不要再羨慕拿打工簽or學生簽到日本打工的朋友們

因為我們的日子過得並不是大家想像中的那樣舒適

相對的,身處在異地,要融入這環境,的確挺辛苦的

把以上文章獻給各位在日本打拼的外國朋友們!!!因為你們真的太辛苦啦

致敬~~~~~~~~~~

SAM_5414  

馬太福音 6:25 N NA

所以我告訴你們, 不要為生命憂慮, 吃甚麼, 喝甚麼.

為身體憂慮, 穿甚麼. 生命不勝於飲食麼, 身體不勝於衣裳麼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打工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