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日本生活,住宿是一個很大的開銷呢

畢竟在這寸土寸金的國家,每一塊土地都是錢錢錢啊

所以在這邊生活,真的不用太奢求自己的房間會有多大

如果貪圖方便還想離鬧區近一點,當然價位又需要更高囉

在市郊的房子相對會較便宜,但是每天外出的車資,又是一筆開銷囉

我這次long stay的房間,很幸運的是個室

房間並不是很大,當然比起台灣的家是算很迷你

但...東京&鬧區中,這樣的價位真算是體速西了

IMG_4060  

另一款單人個室

IMG_3938      

坪數不是太大,但該有的都有囉

IMG_3225  

這樣迷你的空間,讓我有地方用電腦已經夠囉

因為在東京實在無須奢求太多囉!!況且我住在新宿區(是黃金遊客區啊)

除了洋式,我也住過合式房

合式房就像照片中的那樣,有塌塌米+地墊(當然不是睡地上啦)

好多人都以為塌塌米房就是睡地上,我亦不知這是哪來的錯誤認知!哈哈哈

塌塌米房不同洋式房的是,他沒有床只有床墊

so...如果習慣睡超軟的人,床墊可能須多鋪幾層囉

IMG_3851  

除了個室之外,我也住過雙人上下舖房(與室友同住)

看到上下舖完全就聯想到學生時期住宿舍的生活啊...

我已經不是學生,而且離開學生生活很久囉!!!現在再住回上下舖房,真有種很妙的感覺

 IMG_5245   

因為預算很有限,所以我僅能住衛浴共用的雅房~share house囉

所以其他房間的室友生活水準是如何的,就真的要看運氣啦

我有遇過,半夜不睡覺,白天猛睡的室友!完全屬於日夜顛倒型

晚上不睡覺就算了,還大聲開趴+打牌喝酒聊天!啊~~~~這對於作息正常的人真的很XXX

我有遇過,很客氣的室友,凡事都好有禮貌,好友規矩,看起來人好好

but...卻常常動不動就像屋主告狀,對於住宿環境&等其他有甚麼不滿...諸如此類

真可以說是暗箭傷人第一名,名副其實~會咬的人的狗是不會叫的

亦有遇過,衛生習慣非常不好的室友.......

在房內抽菸,搞的房間烏煙瘴氣!!又亂丟垃圾,把浴室廁所當自家一樣

啊~~~~這是我最害怕的室友!!!因為真的很髒,住在一起超不舒服的

上訴幾樣是遇到不好室友的經驗!!!當然~也會有遇到好室友的時候囉

有些人,很Nice...會與你互相分享血拚的戰況,會把好東西分享給你

像我的室友兼同事就超棒的!!因為她們常煮飯給我吃啊

IMG_4827  

話說出門在外不就是如此,能遇到真正對自己好的人,是一件再幸運&超值得珍惜的事情囉

而這次到日本打工,住過這麼多種房型也真的是一個超特別的經驗

因為我在民宿打工,所以我本身的住宿是沒有固定的

有時候大客滿時,還會遇到沒房住的窘境咧

不過還好有熱情同事收留我,大家擠一擠睡也是一件挺好玩的事情

p.s外宿最有趣的事情,就是大家都沒好好睡覺!都在吃喝聊天啊 

 

約翰福音 8:12 N NA 
耶穌又對眾人說, 我是世上的光. 跟從我的, 就不在黑暗裡走, 必要得著生命的光.
Then spake Jesus again unto them, saying, I am the light of the world: he that followeth me shall not walk in darkness, but shall have the light of life.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東京住宿 新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